『宜蘭設治紀念館』位於新月廣場旁,隔條馬路就有一個免費停車場,相當方便,

不過入口藏在一旁的『舊主秘公館』後,我們還左右繞了會才確定沒找錯地方......

IMG_8400 IMG_8402 IMG_8407  

 

會來這裡純粹是臨時起意,臨行前在網路上看到那美麗的日式房舍就忍不住被吸引過來了 

紀念館相當小巧,館內陳列宜蘭自清朝設治至今的相關史料,

如果不入館參觀只想在簷廊坐坐、逛逛庭園的話,是不用購買門票的唷!

IMG_8409 IMG_8411 IMG_8414  

不過既然都來了,門票也不貴,當然還是入內瞧瞧~

日式房舍自然鋪有榻榻米,虎妞一瞧見居然搖頭晃腦地說:「我好想要在這裡睡覺唷!」

沒想到這小妞還真識貨呀...... 

IMG_8423 IMG_8424 IMG_8426 IMG_8431 IMG_8432  

 

從庭園內可以瞥見旁邊的『舊農校校長宿舍』(宜蘭文學館),

目前與方才入口處的『舊主秘公館』(九穀日式料理)一同委外經營,

一作咖啡館一作餐廳,有機會真想坐在文學館裡悠閒地喝杯咖啡,假裝一下文人的風雅呀!

 

 

宜蘭設治紀念館

地址: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 3 巷 3 號

電話:(03) 932-6664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 9:00 ~ 17:00(週一、每月最後一天、除夕休館)

票價:全票 30 元,優待票 20 元

   110 公分以下兒童免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